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9年单独招生报名考试说明
  • 作者:
  • 上传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8:28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单独招生报名考试说明

 

一、报名条件及报名流程

报名条件:

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高职分类考试。报考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选择高职单招;中职毕业生可以在高职对口升学与高职单招中,任选其中一项考试。

报考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吉林省普通高考统一体检。考生须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规定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

所有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在高考报名中自行选报高职对口升学或高职单招考试类型。因本人选报错误影响考试及录取的,相关责任由考生自负。

报名流程:

1. 考生网上报名:登录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站(http://dz.jlt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 缴纳考试报名费:收款人全称: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账号:2200 1616 4380 5500 4700;开户行名称:建设银行吉林市江北支行(行号:105242000024)。注:在汇款单上填写考生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单招报名费等信息;由他人为考生代缴的,也必须填写考生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否则无法确认考生是否汇款。

3.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并缴纳考试报名费则视为报名成功。

4. 考前一天考生本人须到校现场确认、领取准考证、查验考场、有面试要求的专业对考生进行面试。

二、命题及成绩构成

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考试(语文、数学、外语)试题由省教育厅统一命制。考试范围以教育厅201811月颁发的《吉林省高职分类考试文化基础课考试纲要(试行)》为准。文化素质考试满分4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均为150分;

职业技能测试命题制卷由我学院校自主实施。我院职业技能测试采取笔试方式,满分300分。命题范围可到学院招生信息网站查询。

三、考试安排

1.综合素质测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安排在考生所在地区标准化考点内进行。时间为201932日—4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其中34日上午进行汉语文考试(使用朝鲜语言文字答卷考生参加)。

2.职业技能测试:由我学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安排在学院指定考点进行。时间为2019319日—20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凡报考我学院的考生须提前一天到校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查看考场,有面试要求的专业对考生进行面试)。

四、成绩公布、志愿填报

成绩公布:

考生可于313日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jleea.com.cn)查询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省教育考试院将依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统一划定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成绩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参加我院单独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志愿填报

达到资格线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dz.jltc.edu.cn)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只允许填报1所院校志愿,不可兼报其他院校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征集志愿

我院将在第一轮录取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在学院招生信息网站公布全部剩余计划,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征集志愿(第一轮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征集志愿),并再次组织职业技能测试,完成征集志愿录取工作。两轮录取结果均在学院网站公布。

五、录取原则及办法

1.我院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及省考试院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2.学院对参加考试的考生按照单独招生考试总分由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办法进行录取,总分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优先次序录取。

3.填报我院志愿的考生,按考生所报考志愿专业一录取,充分满足考生的专业愿望。